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尼官媒:台灣新南向政策給印尼機會

2016/6/1 14:04(6/1 14: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1日專電)印尼國家通訊社安塔拉今天報導,台灣將持續與印尼增進各領域的關係,特別是在印尼移工方面,台灣很關注在台印尼移工處境,在台印尼移工的薪資也是全球最高。

安塔拉(Antara)今天以標題「新南向政策;台灣給印尼一個機會」專文報導指出,中華民國外交部次長李澄然告訴安塔拉,總統蔡英文領導的新政府將在各領域持續增進與印尼的關係,致力實現新南向政策。

李澄然指出,在台移工大約有27萬人,其中印尼移工約有23萬8000人。包括印尼移工在內的印尼社會和台灣就像是一家人一樣。台灣很關注印尼移工中的穆斯林,因此,台灣興建更多清真寺,方便他們禱告,讓在台印尼人有回家的感覺。

此外,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勞工部門主管德瑞爾(Devriel Sogia)表示,1997年時,在台印尼移工薪水為新台幣1萬5840元(約644萬印尼盾),如今調漲至1萬7000元。

他說,相較於其他國家,在台印尼移工獲得的薪資最高。

德瑞爾指出,台灣許多雇主也偏愛雇用印尼家事移工。台灣雇主深知印尼移工很忠心、勤勞和友善。

不僅如此,新南向政策也符合印尼致力打造海洋強國的目標。印尼經濟統籌部副部長艾迪(Edy Putra Irawady)日前表示,印尼是世界最大的島嶼國家,且印尼正在努力成為海上強國,以積極參與國際海洋貿易,並增進印尼的聯結性及印尼在物流上的競爭力。

艾迪指出,正因如此,印尼需要更多的船隻,且印尼深知台灣在造船及貨櫃、貨輪路線經營管理等方面經驗豐富,具有優勢。

他說,印尼必須和台灣在這塊領域上合作,台灣造船業應考慮在印尼投資,不只是造船,雙方也要在貨櫃製造以及印尼船隻維修保養上進行合作。10506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