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公投脫歐 霸氣老闆:沒歐盟沒咖啡

2016/6/25 14:06(6/25 14: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4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公投決定脫歐,牛津大學城裡力挺留歐的一家咖啡店老闆,霸氣在櫥窗上寫著「沒歐盟,沒咖啡」,關門抗議。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 七成投票贊成英國留歐的牛津大學城,城內聖吉爾斯咖啡(St. Giles Cafe)24日上午被人拍到,霸氣的老闆在店櫥窗上寫著「沒歐盟,沒咖啡」,「不開張,抗議歐盟投票」。

旅居牛津近5年的美國人勞頓卓斯克(Kathleen Lawton-Trask)在社群網站Instagram上寫到,「我覺得牛津大多數人一早起來都被嚇到。」

住在倫敦西北部郊區、41歲任職托兒所的卡爾頓(Toni Carlton)一覺醒來,查看手機上的新聞推播,幾乎要落下淚來。

「我覺得好像世界末日,聽起來很誇張,但我真的想把頭埋到枕頭裡,放聲尖叫。」

在這個脫歐議題看法嚴重分歧的國家,數百萬投票選擇脫離他們認為過時傲慢官僚體系的人們,卻以勝利的姿態,握拳歡呼。

來自布來頓(Brighton),支持脫歐的22歲葛林姆斯(Darren Grimes)說:「我欣喜若狂...你無法想像我的感覺。」

而在移民組成的首都倫敦,許多人失望之情溢於言表,街頭上對於公投結果「瘋狂」「震驚」,甚至「難堪」之聲不絕於耳。

36歲的鄧恩(Carrie Dunn)說:「我憂慮未來...我真的相信,團結和友誼是我們的未來,我害怕這個決定會讓我們陷入孤立主義。」10506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