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阿布沙伊夫所得贖金 村民全有份

2016/6/28 11: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8日專電)菲律賓候任總統府和平顧問杜瑞薩(Jesus Dureza)今天在電視訪問中說,阿布沙伊夫組織綁架索得的贖金,附近村民全都有份,這也讓這個恐怖組織頗受支持,增加清剿的困難。

菲律賓將於30日進行政權轉移,即將隨總統當選人杜特蒂上任的杜瑞薩,在ANC電視台訪談節目中說,獲釋的女性菲律賓人質佛洛(Marites Flor)告訴他,阿布沙伊夫拿到贖金後,會分給村民。

也因此,阿布沙伊夫分子不論到何處,都會受到當地居民簇擁和保護。

阿布沙伊夫組織(Abu Sayyaf)被美國列為恐怖組織,但近年來似已轉型為靠綁架活動生財的盜賊集團,活躍於菲國西南隅的蘇祿島(Sulu)與塔威塔威群島(Tawi-tawi)一帶。

菲國媒體甚至報導,就連地方政府官員以及駐軍,也與阿布沙伊夫分一杯羹。

杜瑞薩說,阿布沙伊夫的問題是因果循環,大家都知道,貧困與缺乏機會是導致阿布沙伊夫坐大的主因,又因為治安不佳,讓政府人員、教師及醫護士等不敢前往,導致地區無法發展。

他並稱,在這些地區,許多人都有親戚是阿布沙伊夫成員,每當政府軍前來清剿,他們都會通風報信。

但杜瑞薩相信,杜特蒂政府有能力解決阿布沙伊夫的問題,因為杜特蒂具有堅強的政治意願。

這位曾在雅羅育總統時代任同一職位的準閣員補充,不論阿布沙伊夫問題如何收場,他們都需為所犯的罪行負責。

過去2個月間,阿布沙伊夫分子因為收到鉅額贖金,釋放了10多名馬來西亞與印尼人質,他們最近又跨海綁來7名印尼船員。

另方面,阿布沙伊夫因加拿大政府拒付贖金,而接連斬首了2名加拿大人質。105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