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投脫歐震撼彈 主要政黨陷入混亂狀態

2016/6/28 21: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8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公投決定脫離歐洲聯盟(EU),兩個主要政黨今天陷入混亂,爭取接替卡麥隆擔任首相的行動已如火如荼展開,在野黨工黨領袖柯賓也面臨黨內議員的不信任投票。

法新社報導,英國投下脫歐震撼彈5天後,主導英國政壇近1世紀的兩個政黨幾乎完全陷入混亂狀態。

各界長期看好親歐盟的財政大臣歐斯本(George Osborne),有朝一日將接替卡麥隆(David Cameron)成為英國首相,他今天排除了這個可能性。

大力鼓吹脫歐的前倫敦市長強生(Boris Johnson)因此成了最有可能出線的人選之一,然而留歐陣營如今有許多人將他視為魔鬼。

保守黨將提名人選的最後期限訂於30日,內政大臣梅伊(Theresa May)呼聲也很高。

在野黨方面,柯賓(Jeremy Corbyn)說,即使今天的不信任投票結果不利於他,他不會下台,也不需要,因為如果再次出馬競選,新黨魁將由15萬名黨員投票選出。

自26日以來,已有超過半數影子內閣閣員因不滿去年9月才上任的67歲黨魁柯賓而連續出走。

向來支持社會主義的柯賓曾在1975年公投投票反對英國留歐,親歐盟議員痛批他未竭力阻止脫歐。

許多專家也將英格蘭北部工黨心臟地區的脫歐支持度高,歸咎於柯賓。

柯賓則將問題歸咎於保守黨的撙節措施,讓許多勞動階層地區失望,還說媒體沒有報導工黨針對公投的宣傳活動,只將焦點放在執政黨保守黨內訌。(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5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