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S種族滅絕罪行 亞茲迪性奴血淚指控

2016/6/29 02:29(6/29 08: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日內瓦28日綜合外電報導)伊拉克的亞茲迪族女子穆拉德淪為伊斯蘭國性奴,熬過夢魘般的3個月後於2年前藉偽造宗教身分逃脫,她力促想擊敗這個極端團體的世界領袖,讓伊斯蘭國首腦以種族滅絕罪受審。

英國「每日郵報」和法新社報導,23歲的穆拉德(Nadia Murad)說話輕聲細語,她在日內瓦透過譯者表示:「必須承認有種族滅絕罪行。」

伊拉克正加緊對伊斯蘭國(IS)的攻勢,政府軍前天才奪回伊斯蘭國根據地法魯賈市(Fallujah)的控制權,聯合國調查員也尋求為這個聖戰組織的受害者申張正義。

亞茲迪教派(Yazidi)既非穆斯林亦非阿拉伯人,是聚居於伊拉克北部接近敘利亞邊境的古老教派少數民族,擁有超過50萬教徒。

伊斯蘭國鄙視使用庫德語(Kurdish)的亞茲迪族,因為他們不是「經書之民」(peple of the book),意指他們的信仰未遵循神學上的傳統,始於舊約聖經中的亞伯拉罕(Abraham),延伸至可蘭經(Koran)。

2014年,伊斯蘭國聖戰士大肆屠殺伊拉克北部辛賈爾鎮(Sinjar)的亞茲迪族,迫使數以萬計的族人逃離,並俘虜數千名女性做為戰利品。

聯合國敘利亞問題調查委員會這個月稍早表示,已收集足夠證據可證明伊斯蘭國持續對亞茲迪族犯下種族滅絕罪行。

伊拉克領導人為近期從伊斯蘭國手中奪回法魯賈市的勝利喝采,並考慮趁勝追擊,要將聖戰士強行趕出伊拉克北部的據點,例如摩蘇爾(Mosul)。儘管如此,穆拉德堅持決不能遺忘必須究責。

穆拉德2014年8月在辛賈爾附近的家鄉克邱村(Kochu)被劫走,帶到摩蘇爾。她說:「他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逼迫我們改信伊斯蘭教。然後,他們便為所欲為。」

穆拉德去年12月在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演講時,回顧她與1名聖戰士的所謂「婚姻」,她遭受可怕的凌虐。

她告訴理事會:「我無法再忍受更多的性侵與折磨了。」於是她決定逃走。

在逃離摩蘇爾的過程中,穆拉德說她擔心沒有人會接納她,但她最終還是在城中的一個穆斯林家庭找到避難處。

她說:「他們為我假造了伊斯蘭身分。」這讓她能夠越過邊境到達伊拉克庫德族地區。

在那裡,她住在收容流離失所難民的集中營,並在亞茲迪福利組織的幫助下遷移至德國,如今與她姐姐住在一起。(譯者:中央社實習編譯呂宛臻)1050628

※你可能還想看:
諾貝爾和平獎 伊斯蘭國性奴穆拉德獲提名
IS殘酷至極 強迫性奴墮胎供不斷洩慾
伊斯蘭國缺錢還買性奴 逃兵越來越多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