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WMO:聖嬰消退 恐將有反聖嬰現象

2016/7/29 00: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日內瓦28日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WMO)今天指出,最近堪稱歷來最強烈之一的聖嬰現象(El Nino)已結束,但在未來數月,可能由反聖嬰現象(La Nina)取而代之。

世界氣象組織說:「2016年初顯示有強烈聖嬰現象的大氣指數,已在6─7月重新接近平均值。」

聖嬰現象會影響降雨模式,造成乾旱與洪水。

在這種現象消退的同時,一般都會跟著出現名為「反聖嬰」現象的太平洋寒流,而這通常會使整個地球的降雨量、風暴和降雪量增加。

世界氣象組織說:「今年第三季可能會醞釀出反聖嬰現象,但力道可能較弱,不致於如同2010─2011年的中度到強烈反聖嬰現象。」105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