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京選知事 兩候選人撞色愛用綠

2016/7/30 14:41(7/30 16: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30日專電)東京都知事選舉明天投票,21位候選人當中,民調前2名的小池百合子和增田寬也以綠色為號召。小池呼籲支持者最好帶綠色物品來造勢場子,有支持者帶綠冬瓜助陣。

自民黨籍、64歲的小池百合子曾擔任環境大臣、防衛大臣,但這次選舉她未獲自民黨提名,屬獨立參選。聯合執政的自民、公明黨提名的是64歲的前總務大臣增田寬也,造成自民黨分裂選舉。

小池與增田在這次東京都知事選舉都以綠色做為宣傳色。目前民調第3名、由多個在野黨力薦的76歲資深媒體人鳥越俊太郎的文宣大多採用藍色,鳥越認為藍色代表乾淨的形象。

自民黨在官網上的黨的文字、10日投開票的參議院選舉海報標語是綠色。小池、增田也選了綠色打選戰。

小池在6日的出馬記者會上穿著綠衣登場。曾擔任過環境大臣的她表示,形象色彩是代表環境、環保的綠色。她在頭上綁著綠巾、參選的背帶是綠底白字。她28日在街頭拉票時喊:「再過沒幾天(投開票),請大家讓東京染成百合子綠」。

小池與後援會成員28日來到東京的柴又車站前廣場,小池的粉絲很多人配合她的號召,身上帶著綠色物品。有人把整顆綠皮的冬瓜帶來,還有商店街店員拿出一盤堆成像小山的綠色湯圓,歡迎小池。

一名婦人戴著自己編織的綠帽、披著綠圍巾搭電車趕來。她受訪時表示,要換女人做看看,女人出頭天,東京才能有所改變。還有男士戴著誇張的綠框眼鏡、小綠帽,拿著綠色宣傳板熱情支持小池。

增田的競選陣營,原本奉勸增田不要跟小池陣營「撞色」,但增田認為,綠色代表清新,堅持用綠色,以白底綠字當招牌,就連製作的宣傳小看板也是以綠色為主,還可當搖扇。

選戰最後,增田陣營開始在頭上綁著紅色纏頭巾,形成「紅配綠」,幫他拉票的東京都議員說,一輩子打選戰,首度綁紅色纏頭巾,這顯示大家都熱情支持增田。105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