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能見度增加 美跨性別人口增至0.6%

2016/8/25 23: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25日專電)跨性別權益是美國社會的熱門議題,美國近期一份研究指出,全美跨性別人口比例約為0.6%,較過去報告提高一倍,跨性別議題的能見度與接受度提高是主因。

美國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智庫威廉斯研究所(Williams Institute)6月公布「美國有多少成年人自我認定為跨性別者?」研究,在全美熱議跨性別權益的同時,引起各界重視。

報告引用聯邦政府在全美50州的資料評估,美國成年者中,約有140萬人自我認定為跨性別者,數字比過去相關研究多了一倍。

報告顯示,隨著社會變化與世代環境差異,不同年齡的跨性別認同比例也不同,年輕族群的比例較高。報告指出,全美18至24歲的的人口中有0.66%自我認定為跨性別者,25至64歲為0.58%,65以上為0.50%。

UCLA學者蓋茲(Gary Gates)2011年曾引用2個州的資料分析,推斷美國跨性別人口約為0.3%;威廉斯研究所的最新報告認為,當時的樣本數不夠多,可能是數字偏低的因素。

報告分析,依據聯邦政府的調查資料,美國跨性別人口倍增的社會因素可能包括,跨性別人士的能見度與社會接受度都提高。

跨性別族群權益是近期美國社會的熱門議題,歐巴馬政府高度支持跨性別與同性戀者的平等待遇,今年5月以行政命令要求全美公立學校,同意跨性別學生決定使用廁所的權利,各地出現「無性別廁所」風潮。

美國前奧運金牌選手布魯斯詹納(Bruce Jenner)2015年宣布成為女性的凱特琳(Caitlyn Jenner),並拍攝實境秀,跨性別人士的能見度大為提高。10508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