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第1階段掃毒成功 第2階段馬上登場

2016/8/28 17: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8日專電)菲律賓總統府馬拉坎南宮官員今天表示,政府「第1階段」掃毒行動獲得成功,第2階段緊接著就要登場。

總統府通訊暨作業部長安達那(Martin Andanar)今天在國營dzRB廣播電台說,「第1階段掃毒行動成功,有70萬名毒販及吸毒者投案,主動要求戒毒。」

安達那補充,政府掃毒行動準備進入第2階段,細節將由總統杜特蒂親自宣布。

他說明,杜特蒂公布多份涉毒政客、警察、法官以及毒梟名單,這也是第1階段的一部分,等政府調查人員搜齊證據,即會正式提出控告。

前司法部長、現任參議員德利馬(Leila de Lima),也在杜特蒂最新公布的「毒品關係表」之中。

杜特蒂於競選時承諾在3至6個月內遏制毒品、犯罪以及貪汙情況,安達那表示,「總統正努力兌現承諾,我們希望這些問題可以降低7成。」

另一方面,根據警方公布的資料,從7月1日總統杜特蒂開始辦公到8月21日,有712名毒嫌因拒捕而遭警察擊斃,另有至少1067人遭不明人士私刑處決。這也是菲律賓政府第1階段掃毒行動的一部分。

血腥的掃毒行動已引發人權組織關注,但杜特蒂嗆聲說,他沒有保護壞人的義務,掃毒行動不會因此打退堂鼓。10508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