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稱穆斯林恐怖分子 法米其林主廚拒接客

2016/8/29 14:10(8/29 15: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8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部分城鎮祭出伊斯蘭式泳裝布基尼(Burkini)禁令,引發社會爭議,最近又傳出1家高檔米其林餐廳主廚被控,稱穆斯林都是恐怖分子,拒絕穆斯林顧客用餐。

英國「獨立報」(Independent)報導,這段過程被拍下,在法國網路瘋傳的影片顯示,2名穆斯林女子在法蘭斯地區特朗布雷(Tremblay-en-France)入選2016年米其林指南的Le Cenacle餐廳用餐被拒。

影片中據報是餐廳主廚的男子告訴2人,「恐怖分子是穆斯林,穆斯林是恐怖分子...他們最近殺了神父。這裡是世俗國家,我有權利表達意見...我不希望看到你們這樣的人在這裡,請止步。」

這2名穆斯林女子顯然受到驚嚇,互相討論後告訴男子,她們「不想被種族主義者服務」。男子最後要2人離開,2人也不干示弱表示,「別擔心,我們要走了。」

法國「巴黎人日報」(Le Parisien)報導,主廚涉嫌「種族歧視」已經遭警方約談。他告訴當地媒體:「我發言輕率,我道歉,我有朋友在巴塔克蘭劇場攻擊中喪生,我混淆了一切。我不是真的相信我所說的,我的發言沒有反映我真正的想法。」

當地穆斯林社區本週末聚集在這家餐廳外面,要求道歉。有些人呼籲杯葛這家餐廳。

法國反伊斯蘭恐懼症委員會(CCIF)聲明力挺這兩名穆斯林女子,誓言提供她們精神和法律支援。10508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