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鯨保人士添高速船 可尬過日本捕鯨船

2016/8/30 14:42(8/30 15: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30日綜合外電報導)海洋保護人士添置1艘新型高速船「海洋勇士號」,今天宣布在即將展開的南冰洋保護鯨魚年度戰役中,首度擁有可追過日本捕鯨船隊的速度,並誓言不惜一切阻止日本的海洋屠殺。

法新社報導,致力鯨魚保護運動的全球海洋守護協會(Sea Shepherd Global)12月起將在南極洲海域增加1艘新型高速船。

全球海洋守護協會聲明:「對於國際社會沒有採取行動感到失望,準備以『海洋勇士號』(Ocean Warrior)這艘新船重返南冰洋(Southern Ocean)保護鯨魚。」

聲明指出,獲荷蘭、英國和瑞典彩券機構資助的海洋勇士號可能會讓局面真正改觀。

海洋守護協會執行長康奈理森(Alex Cornelissen)說:「深知速度可能是挽救鯨魚生命的決定性因素,我們將首度擁有可追過日本捕鯨船的速度。」

日本以科學研究的名義鑽漏洞捕鯨,不過遭捕鯨魚最後成為餐桌佳餚,這早就不是秘密。

國際法院(International Court of Justice)裁定,日本每年在大西洋的劫掠屬偽裝科學的商業捕鯨行為,迫使它取消2014到2015年捕鯨行動。

但日本2015年底又恢復捕鯨,今年3月返日的船隻捕殺逾300隻鯨魚。

全球海洋守護協會誓言不惜一切阻止日本的這種屠殺。(譯者:中央社何宏儒)105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