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裁決中止布基尼禁令 聯合國贊許

2016/8/30 19:45(8/30 19: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日內瓦30日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今天對法國最高行政法院中止引發爭議的布基尼禁令表示歡迎,並警告,這類禁令助長宗教不容忍和污名化。

聯合國人權辦公室發言人柯維爾(Rupert Colville)對記者說:「這些行政命令不會改善安全情勢,而是會助長法國境內宗教不容忍和污名化穆斯林,尤其是對女性。」

他說:「諸如反布基尼等服飾的行政命令,大大影響婦女和女孩,否認她們有能力獨立決定要穿什麼,損害她們的自主性,明顯歧視她們。」

法新社報導,柯維爾譴責「法國若干渡假地點的反布基尼禁令執法方式,既侮辱且貶損人。」

柯維爾說,聯合國人權辦公室歡迎法國最高行政法院就盧貝新城(Villeneuve-Loubet)的裁決,並呼籲也實施類似禁令的法國其他濱海城鎮和渡假勝地的地方政府,「立即撤銷禁令」。105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