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伊斯蘭國最資深頭目 在敘利亞被擊斃

2016/8/31 03:27(8/31 07: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貝魯特30日綜合外電報導)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的阿瑪克通訊社(Amaq News Agency)今天報導,該組織發言人阿德納尼(Abu Muhammad al-Adnani)在敘利亞阿勒坡(Aleppo)被擊斃。

路透社報導,阿德納尼是聖戰組織伊斯蘭國資歷最深的頭目之一。

阿瑪克通訊社報導說,阿德納尼「視察致力擊退進攻阿勒坡的軍事戰役行動時」被擊斃。

伊斯蘭國在阿勒坡省占據土地,但未在敘利亞大城阿勒坡占有土地。敘利亞反抗軍目前在大城阿勒坡與政府軍作戰。

阿瑪克通訊社未說明阿德納尼如何被擊斃。伊斯蘭國29日發表頌讚阿德納尼的悼文。1050831

美軍空襲敘利亞 美官:目標是IS發言人

(中央社華盛頓30日綜合外電報導)路透社報導,在伊斯蘭國(IS)宣布其發言人阿德納尼(Abu Muhammad al-Adnani)被擊斃後,一名美國國防官員說,美軍今天空襲的目標是阿德納尼。

這名官員表示,美軍對敘利亞城鎮巴布(al-Bab)的一輛汽車發動空襲,但是拒絕說明阿德納尼是否被擊斃。

聖戰組織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的阿瑪克通訊社(Amaq News Agency)今天報導,該組織發言人和對外行動負責人阿德納尼在敘利亞阿勒坡(Aleppo)省被擊斃。巴布位於阿勒坡省。

英國廣播公司(BBC)和路透社報導,阿德納尼是伊斯蘭國資歷最深和最知名的頭目之一。伊斯蘭國目前還在人世的資深成員已所剩無幾。

做為發言人,阿德納尼是伊斯蘭國能見度最高的成員。由於主管對外行動,他也負責對海外發動攻擊,包括歐洲。

伊斯蘭國由於軍事失利,在伊拉克和敘利亞所占領的核心土地逐漸縮小,對海外發動攻擊成為其日益重要的戰術。因此阿德納尼被擊斃,對伊斯蘭國是一大打擊。1050831

※你可能還想看:
聯合國報告:敘利亞伊斯蘭國使用化武
伊斯蘭國缺錢還買性奴 逃兵越來越多
伊斯蘭國種族滅絕罪行 亞茲迪性奴血淚指控
伊斯蘭國疑擁「髒彈」小百科告訴你這是什麼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