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兵家力爭阿勒坡 空襲戰鬥持續

2016/9/25 22: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安曼25日綜合外電報導)戰機今天轟炸阿勒坡北邊具戰略性的營地,敘利亞政府軍和反抗軍爭奪對此地的控制,俄羅斯支持攻擊行動,眼見將使美國的敘利亞政策毀於一旦。

反抗軍和居民說,戰機持續轟炸阿勒坡(Aleppo)住宅區,炸毀建築。超過25萬平民受困反抗軍遭包圍的區域,兩週前的停火已遭破壞,眾人憂心暴力情勢惡化。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預計稍晚會議討論當地戰鬥情勢,但是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和他的俄國與伊朗盟友聯手的這起最新戰役,爭取決定性勝利,似乎已斷送任何外交手段解決的希望。

敘利亞政府軍和其民兵盟友首度發動重大地面攻勢,攻佔阿勒坡以北數公里的汗達拉特(Handarat)巴勒斯坦難民營。

反抗軍數小時後反擊,反抗軍今天說,他們在空襲前已重新奪回難民營。

阿勒坡攻擊行動可能是內戰至今最大的戰役。反抗軍官員說,昨天的空襲至少擊中反對派控制的東邊4個地區,他們認為,空襲大部分是俄國戰機發動。爆炸地點的影片顯示,數個大型坑洞寬度、深度都達數公尺。

敘利亞獨立通訊社ARA報導,當地媒體活躍份子阿邁德(Wael Ahmed)說:「阿塞德政權和俄羅斯昨晚聯合對反對派控制的阿勒坡市東邊執行空襲,至少7次擊中,導致數10死傷。」

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說,阿勒坡東邊昨天至少有45人遇害,包括10名孩童。(譯者:中央社羅苑韶)105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