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辯論倒數 希拉蕊閉門密訓 川普裝輕鬆

2016/9/26 08:28(9/26 08: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明天(26日)將舉行總統候選人首場辯論會,最新民調顯示民主和共和兩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與川普旗鼓相當,因此兩方陣營都緊鑼密鼓地展開備戰工作。

川普陣營恐將耍心機、使出心理戰,因川普揚言將請出希拉蕊夫婿、前總統柯林頓(Bill Clinton)的老相好珍妮佛‧富勞爾斯(Gennifer Flowers)坐在第一排,觀賞這場鬥智「舌戰」。

川普競選總幹事的康威(Kellyanne Conway)說,此舉旨在顯示川普這位紐約身價億萬的地產大亨,總是有辦法「揣摩希拉蕊的心思,」但康威向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透露,川普陣營沒有計畫邀請富勞爾斯出席辯論會。

希拉蕊競選幕僚穆克(Robby Mook)向CNN說:「這是一項警訊,即使是辯論大戰尚未開打,就凸顯川普想出賤招,根本不適任總統。」

目前距離11月8日美國總統大選日僅剩下6週,這場在紐約霍夫斯特拉大學(Hofstra University)舉辦的辯論交鋒,預期全美會有9000萬人守候在電視前觀戰。

許多分析師說,辯論不會讓候選人贏得選戰,但若不小心,恐將輸了選舉。一句話,甚或一個小小的失誤,皆恐嚴重破壞選情。

68歲的希拉蕊雖然辯才無礙,但華盛頓郵報與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Washington Post-ABC News)今天公布最新民調顯示,希拉蕊上月的小幅領先已消失,在登記選民中,她和川普的支持度都為41%,自由黨的強生(Gary Johnson)與綠黨的史坦(Jill Stein)各為7%與2%,因此希拉蕊在這場辯論登場前,並未佔到任何便宜。

希拉蕊的競選搭檔凱恩(Tim Kaine)說:「我認為這場選戰將火拚到最後一秒,因此我們要時時時刻刻闡述我們的理念,辯論會正是表述政見的最好時機。」

昨天甫獲得「紐約時報」(NYT)背書的希拉蕊則在紐約市北郊的查巴克(Chappaqua)住家展開閉門集訓,她甚至與扮演川普的親友展開對練。

為了打贏這場辯論,希拉蕊將主攻川普的心理層面,目標是激怒川普,凸顯他無法控制自己,藉此向選民證明他喜怒無常,根本不適任總統大位。

如果川普發飆,展開反擊,他恐將失去婦女票。

辯論登場前,希拉蕊陣營還列出長串名單,證明川普謊話連篇。

反觀川普,則裝出一派輕鬆說,備戰工作「一切順利」。(譯者:中央社趙蔚蘭)105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