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對抗汙染 巴黎塞納河右岸將禁行車輛

2016/9/27 00:24(9/27 07: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26日綜合外電報導)巴黎市議會今天通過,市區塞納河右岸一段長3.3公里沿河公路禁止行車的計畫。

社會黨巴黎市長伊達戈(Anne Hidalgo)發推文讚譽這項新作法,是「歷史性決定,終結市區一條車道,重新收回塞納河」。

法新社報導,這是伊達戈對抗汙染的重點計畫,在巴黎引發不同意見。近1萬9000人連署請願支持,也有汽車協會收集1萬2000名會員簽署反對。然而近來民調指出,55%巴黎人支持這項計畫。

這項計畫成本估計達800萬歐元(新台幣2.83億元),將增設木製走道及綠地,同時留一個車道供急救車輛用。

如同預期,市議會裡左翼和環保派議員贊同這個計畫,議會少數右翼反對黨投票反對。

右派主導的大巴黎地區反對這項計畫,擔憂造成替代道路塞車,損及商業,通勤者行車不順暢。(譯者:中央社羅苑韶)105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