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保守黨前黨魁:英脫歐後將能進單一市場

2016/9/29 08: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8日專電)保守黨前黨魁霍華德指出,英國脫離歐洲聯盟的談判應該儘早展開,避免英國與歐盟未來的關係陷入過久的不確定性,他並認為,英國脫歐後將能取得進入歐盟單一市場的管道。

霍華德(Michael Howard)2003年11月到2005年12月擔任保守黨黨魁,他支持英國脫歐。他今天受訪時說,今年6月23日英國人民投票決定脫歐,就是要自己決定英國的法律、移民及邊界管制,同時主張英國有權與其它國家訂定自由貿易協議。

75歲的霍華德表示,英國脫歐後應該取得進入歐盟單一市場的管道,但是不需要成為單一市場的一員。

他說,世界各國都可以將他們的產品賣到歐盟單一市場,重要的問題是,他們是以什麼條件進入歐盟的市場。

這位資深政治人物指出,除了白俄羅斯,非歐盟會員國的每一個歐洲國家,都和歐盟簽署自由貿易協議,意即沒有關稅、沒有關稅障礙,商品可以自由交易。

霍華德很有信心,英國將能和歐盟達成自由貿易協定,因為這符合歐洲本身的利益。

首相梅伊仍未宣布何時啟動里斯本條約第50條,與歐盟展開脫歐談判,但已確定今年底前不會採取行動。但數位歐盟高層官員強調,英國要取得進入歐盟單一市場的管道,就必須接受歐盟會員國公民在英國自由進出、工作的權利。10509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