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薄瑞光:繼任者定期訪台傳達美方看法

2016/9/30 02:57(9/30 10: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29日專電)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薄瑞光今天表示,他的繼任者會固定訪台傳達華府的看法,也會在擬定對台政策中扮演角色。他不認為美方應檢討對台政策的看法是華府學界和國會的主流。

薄瑞光(Raymond Burghardt)出席布魯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東亞軟實力競爭」研討會期間接受媒體訪問表示,他對擔任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做出貢獻感到榮耀,美台關係在過去12年半,包括他擔任AIT台北處長期間,特別是過去幾年雙方關係有長足進展。

他說,其中很多得歸因於歐巴馬政府的處理方式,對台待之以尊重,並承認台灣能夠也應該對世界做出貢獻。美台關係本身就很重要,而不是美中關係下的次要事務(Footnote),這包括經濟、人民、安全和與有能力處理公眾衛生,對國際做出貢獻的政府的關係。

薄瑞光即將卸任,美國前駐尼泊爾及孟加拉大使莫健(James Moriarty)內定將接任AIT主席職務。

薄瑞光指出,繼任者的角色和他以及之前的卜睿哲(Richard Bush)都相同。

他引述前國務院亞太助卿康貝爾(Kurt Campbell)的說法,AIT主席是以美國為主要工作地點的美國對台代表,台北辦事處長則是以台灣為駐地,這是為了延續美台關係,在特殊情況下的特有安排,未來仍將沿用。

薄瑞光說,他的繼任者會像他一樣固定訪問台灣,傳達華府的看法,也會在華府擬定對台政策過程裡扮演一定的角色。

至於華府學界有美方應檢討現行對台政策的聲音,薄瑞光認為,這大概是3或4位較不顯著的學者提出的建議,連所謂有「少數學者」抱持這樣的看法都稱不上。

他指出,以美國國會來說,近年支持對台關係的聲浪非常強烈,比過去幾年都來得強,但過去也曾下滑過;不過現在又回來了,但沒聽說有這樣的想法。105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