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剛果暴亂嚴重 美國撤離使館人員眷屬

2016/9/30 21: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30日專電)非洲國家剛果民主共和國暴亂不斷擴大,緊張情勢升高,恐懼氣氛籠罩整個首都金夏沙與其他重要大城市,美國務院下令使館工作人員的眷屬自昨天開始全面撤離。

國務院聲明稿指出,剛果民主共和國(DemocraticRepublic of the Congo,DRC)由於安全局勢不斷惡化,政府已下令工作人員的眷屬自昨天開始全面撤離,官方人員已暫停前往DRC。

聲明稿指出「全國各地基礎建設落後、安全性與交通狀況非常差,使領館已經難以提供金夏沙(Kinshasa)以外的領事服務。」

該聲明稿同時說明暴亂源自於安全部隊與反對派支持者間的嚴重衝突。

DRC應於11月舉行的總統大選再度延宕至明年,數千民眾不滿幕後操縱選舉、已在位16年的45歲現任總統卡比拉( Joseph Kabila),而上街示威遊行與警方爆發激烈衝突,造成至少44人死亡的悲劇。

卡比拉父親勞倫特(Laurent Kabila)於1997年成為總統,2001年初遇刺身亡,10天後由他接掌大權進而於2006年、2011年兩次大選中獲勝。

至今年底兩屆任期結束的卡比拉,依照憲法不具再連任資格。但他至今仍未表態是否依憲法放棄競選,加上選委會一再以各種理由拖延選舉,引起民眾極大反感與恐懼感,上街示威遊行,並焚燒大樓與建築物。

南非媒體「時報即時消息」(Times LIVE)今天引述美國務院警告旅客務必注意安全。DRC境內有土匪、部隊與一些叛軍,他們肆意「殺人、性侵、綁架、搶劫、搶車,或是某些軍事行動,手無寸鐵的平民百姓很可能成為受害者」。

DRC政府昨日稍早控訴,美國置先後兩任卡比拉總統於首要制裁黑名單,是有意混淆國際視聽的作法。105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