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大選結果若明確 川普改口願意接受

2016/10/21 01:23(10/21 07: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在飽受批評後今天改口表示,下個月的總統大選如果有「明確的結果」,他將會接受,但若他覺得結果「有問題」,仍會保留提出挑戰的權利。

川普(Donald Trump)昨天與民主黨對手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進行最後一場辯論時,不願表明無論如何都會接受選舉結果,引發各界抨擊。他今天在俄亥俄州的德拉瓦市(Delaware)舉行造勢活動時,針對此事提出說明。

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他先告訴支持者:「我要向所有選民和支持者以及所有美國人民承諾和宣誓,我將完全接受這次重大歷史性總統選舉的結果…」

為了製造效果,他停頓了一會兒才接著說:「如果我獲勝的話。」

但他隨後表示:「我會接受明確的選舉結果,只是若結果有問題,我也會保留提出質疑和提起法律挑戰的權利。」

距離11月8日的總統大選僅剩18天,昨天在拉斯維加斯舉行的辯論會,被視為是川普扭轉選情劣勢的最後機會,他卻不改不顧美國民主慣例的立場,不願承諾一定會接受大選結果,掀起另一波政治風暴。

在辯論中被詢及是否無論如何都會接受選舉結果時,70歲的川普回答說:「到時再告訴大家,我先賣個關子。」這番話不但遭到民主黨對手撻伐,連共和黨同志都難以接受,使他面臨兩黨一致砲轟。105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