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索馬利亞海盜放人 獲釋船員有哭有笑

2016/10/24 05:36(10/24 07: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奈洛比23日綜合外電報導)遭索馬利亞海盜挾為人質近5年的26名亞洲船員,今天抵達肯亞首都奈洛比(Nairobi),在這場折磨落幕後,有些人質淚流不停,其他人則笑容滿面。

協助人質獲釋的支持夥伴組織(Hostage Support Partners, HSP)協調員史蒂德(John Steed),之前前往索馬利亞加爾卡尤市(Galkayo)將Naham 3漁船的船員接出。

法新社報導,其中1名人質阿曼(Sudi Ahman)說:「好高興。真的好高興。對聯合國、對約翰先生、對整個世界來說都是如此。感謝大家。」

人質明顯如釋重負,有些人止不住淚水,還有部分人則是互相擁抱,開懷大笑。

懸掛阿曼旗、為台灣船東所擁有的Naham 3漁船,2012年3月在塞席爾(Seychelles)附近海域遭索馬利亞海盜劫持,船隻隨後沉沒。船上的船員來自中國大陸、菲律賓、柬埔寨、印尼、越南和台灣。

海盜原本綁架29名船員,但1人在過程中喪生,另2人在遭到囚禁期間「病逝」。

這群人質被索馬利亞海盜挾持的時間是歷年來第2長。

史蒂德表示,這些船員營養不良,其中1名人質腳有槍傷,1人曾中風,還有1人則是罹患糖尿病。1051024

※你可能還想看:
蔡正元籌錢救人質沒幫上忙 張善政提出4解釋
影片/台籍輪機長遭綁架 向政府呼救影片曝光
遭劫持5年的爸爸回家了 女兒:不要再跑船了,我可以養你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