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遭海盜挾持獲釋 越人質安全返國

2016/10/26 12: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河內26日電)載有3名越南籍船員在內的阿曼籍漁船Naham 3號於2012年遭索馬利亞海盜劫持,26名人質日前獲釋。在聯合國與越南駐外機構協助下,3名越南人質昨天安全返國,與家人團圓。

這3名男性人質來自越南中部河靜省和義安省,多年前因家境困難而赴台工作,在台灣船東擁有的Naham 3號漁船上工作,不料於4年半前遭索馬利亞海盜挾持,之後下落不明,家屬一直心急如焚。

越南快訊新聞網站報導,3名人質搭乘聯合國人道救援班機,昨天下午2時抵達河內內排國際機場,除了人質家屬外,還有當地勞動管理部門官員前來接機。

報導指出,人質家屬多年來引頸期盼團聚時刻,獲知載有人質返國班機的消息後,早就前往機場等待接機,一看到他們從機場管區走出,就大聲喊叫與揮手,隨後衝上相擁而泣,人質與家屬團聚幸福全寫在臉上,現場氣氛相當感人。

當地勞動管理部門官員向人質送花,祝賀他們獲釋安全返國,隨後安排他們與家屬前往河內市中心休息,隔日會對他們進行體檢,再送回家鄉。105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