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來真的 白宮禁CNN紐時等媒體採訪

2017/2/25 07:35(2/25 08: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24日專電)就在美國總統川普宣布要對使用匿名消息來源的媒體加以懲罰後,白宮下午排除特定媒體記者,只邀請立場相近及部分主流媒體參與臨時非正式簡報。

綜合媒體報導,包括紐約時報、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及全美唯一全國性的報刊今日美國報(USA Today)都沒收到白宮臨時決定舉行不開放拍攝的新聞簡報說明會邀請,而這一決定的時間點,正好就在川普上午於保守派政治行動大會(CPAC)上批評媒體後。

川普說,新聞媒體不應使用匿名消息來源,「讓那些人直接當著我的面跟我說」。他還說,假新聞就是最大的人民公敵,「別有用心的人透過許多匿名管道,拼接扭曲新聞,這永遠都無法代表人們的心聲,我們會懲罰這種行為。」

對於不邀請特定媒體參與臨時新聞簡報的活動,白宮發言人史派瑟僅說,「我們不需要每天都舉行開放拍攝的新聞簡報會」。

白宮特派員協會(WHCA)稍早發表聲明指出,WHCA對此要表達抗議與強烈反對,並將進一步與白宮工作人員討論,WHCA也鼓勵有受邀參與簡報的媒體能和未受邀的分享相關資訊。

有受邀的媒體包括白宮首席戰略顧問巴農旗下的極右翼網路媒體布萊巴特新聞網(Breitbart News)、華盛頓時報(Washington Times)及保守派電視台第一美國新聞網(One America News);其他受邀的主流媒體則有華爾街日報、彭博社、福斯新聞頻道、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及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

CNN稍早發表聲明指出,白宮的決定是「讓人無法接受的發展」,很明顯地,這是當媒體報導白宮不喜歡的事實時,他們會如何報復,「不論如何,我們會持續報導」。1060225

保守派大會取暖 川普再罵媒體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24日專電)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再度痛批,報假新聞的媒體是人民公敵,更指責記者不該用匿名消息來源,「那些匿名消息來源是編造出來的」,他還說,絕不會為保護美國安全的行動而道歉。

「美國保守聯盟」(ACU)每年都舉辦「保守派政治行動大會」(CPAC),川普今天上午參加並發表近1小時的演說。

「華盛頓郵報」形容,川普面對台下立場相同的群眾,選舉細胞上身,再展競選語言罵媒體、批不公平貿易、重訴強化邊境管制,雖然沒有新論述,但支持者掌聲不斷,甚至不時隨著川普歡呼「美國、美國」,彷彿成為川普的取暖大會般。

川普說,自己的勝選就是保守價值的勝利,更說「你們現在有總統了、總算有總統了」,他更為自己的難民禁令辯護稱,他將提出嶄新作法,一定要讓「激進的伊斯蘭恐怖主義分子」遠離美國,「我絕對、絕對不會為了保護(民眾)安全和維安而道歉」,他要保護這個國家,捍衛美國國旗。

但談到美國重要的立國價值、媒體第四權,川普和過去一樣沒好氣地說,他並非不能接受負面報導的人,但報導有關他及他的團隊的媒體、都是「不誠實的人」,更再度稱報假新聞的媒體是人民公敵,「我不是反對媒體或記者,但我反對製造假新聞、造假消息來源的報導」。

川普更針對華郵日前報導、前國安顧問佛林在上任前和俄羅斯駐美國大使有聯繫批評,那些匿名消息來源「都是編出來的」、「他們說有9個消息來源證實、拜託,我了解他們,他們和誰談話我都知道,沒有9個消息來源」,更指責媒體,「不可以用匿名消息來源,那都是假的」,「不誠實的媒體、假新聞」。

不過,若所有媒體報導都是假的,佛林又為何要因假新聞辭職下台?無法了解川普和台下為他鼓掌的支持者,是否在乎這樣的質疑。

川普強調,他一定會築邊界城牆,也一定要找回美國流失的就業機會,並再度強調會拿出現行「歐記健保」的替代方案,他說,自己一定會兌現競選政見,「我會為了你們不斷奮戰」。1060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