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倫敦恐攻後超暖心地鐵告示 這則是真的

2017/3/25 12:55(3/25 13: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25日專電)英國國會附近22日發生恐攻後,倫敦地鐵站一則嗆恐怖分子的白板留言在社群媒體瘋傳,後來發現竟是電腦合成;但記者走訪地鐵站,發現一則激勵人心的真正告示。

假的地鐵站白板留言寫說:「在此客氣地提醒所有恐怖分子,這是倫敦,無論你們對我們做什麼,我們都會喝著茶,而且一定會繼續享受生活,謝謝。」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和議員都稱讚這則留言,展現不向恐怖分子低頭。不過留言附上的時間是3月22日14時45分,當時凶嫌還在逞兇中,顯示這則留言根本就是善意的假留言。

而記者在倫敦塔橋站,發現了地鐵站員工所寫的激勵告示,用來撫慰上千名來來往往的通勤族。

白板上寫道,「在逆境中綻放的花朵,最罕見和美麗」,並標註#Londonisopen #Westminster #WeAreNotAfraid(倫敦開放、西敏寺、我們不害怕。)

有通勤族把留言照片上傳,許多人轉發。網友都認為這非常振奮人心,也很貼心。

記者昨天再度走訪事發地點,所有封鎖線均已撤除,遊客來來往往,不同處在於過往開放的議會大門如今緊閉。從柵欄間隙望進去,可看到荷槍實彈的員警來回走動,街頭也不時有警車呼嘯而過。

48歲警員巴默(Keith Palmer)遭到刺死的議會大門上,被別上許多白玫瑰。在對街的議會廣場,2天前停放救護直升機的草坪如今擺放著哀悼花束。

根據英媒報導,各界人士捐給巴默家人的善款,短短1天已經超過50萬英鎊(約新台幣2000萬元)。

至於有多人遭凶嫌開車撞倒的西敏橋,如今也恢復遊客如織的狀態,街頭藝人在橋上表演,只有擺在路旁的黃玫瑰,提醒著曾發生過的悲劇。

英國警方目前公布凶嫌是有暴力攻擊前科的52歲英國公民馬樹德(Khalid Masood),正在調查馬樹德的犯案動機、如何預謀,以及他是否有同夥。警方迄今逮捕11人,但當中7人已獲釋。10603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