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曼城恐攻凸顯維安弱點 專家:防不勝防

2017/5/23 23:52(5/23 23: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3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曼徹斯特市一場演唱會遭自殺炸彈客攻擊,引發對維安措施的批評,但專家表示,這起事件凸顯當局要對付決心搞破壞的人十分艱難,可說防不勝防。

警方今天證實,美國著名歌手亞莉安娜(Ariana Grande)昨晚在英格蘭北部曼徹斯特市舉行的演唱會疑遭單槍匹馬的自殺炸彈客攻擊,他鎖定離場的粉絲為目標,爆炸造成22人喪生,其中許多是年輕人。

法新社報導,這起攻擊讓人立即想起法國巴黎2015年11月發生的恐攻事件,當時巴塔克蘭劇場(Bataclan)遭到攻擊,造成90人喪生。參加昨晚演唱會的歌迷有不少人質疑,他們為何幾乎未受到安全檢查。

目擊者保雷(Chris Pawley)告訴福斯新聞網(Fox News):「我以前也去過演唱會,有時會被搜身檢查,或是得要清空口袋。但這場演唱會什麼都沒有,我們幾乎只是拿出門票接受掃描,就直接進場。」

推特用戶塞利(Cellie)也推文說:「曼徹斯特體育館(Manchester Arena)維安欠佳,沒有人檢查我們的背包或外套。」不過,另一位參加演唱會的歌迷詹姆士(James)反駁這種說法,他告訴天空新聞網(Sky News):「包包要檢查,維安措施真的很好。」

曼徹斯特體育館強調,這起事件發生在「我們場館外的公共區域」,意指自殺炸彈客利用維安漏洞,鎖定體育館連接維多利亞地鐵站(Victoria)的前廳區域為目標。

IHS Markit公司的安全分析師尼柯爾(Kit Nicholl)表示:「多項跡象都顯示,這次攻擊經過周密策劃,可能有不只一人涉案。」

他又說:「自殺炸彈客在引爆時間巧妙卡位,既能在封閉空間內造成最多傷亡,又能設法躲開安全檢查,顯示這項行動費了很多心思策劃。」

詹氏恐怖主義與叛亂活動情報中心(Jane's Terrorism & Insurgency Centre, JTIC)專家艾荷(Otso Iho)表示,炸彈客等到觀眾要離開時才引爆,說明了「這類大型聚會雖然場地本身採取了安全措施,仍然有其弱點」。

如果證實這次攻擊是發生在公共區域,注意焦點可能會轉移到國家安全機構和地方警力。106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