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威廉王子登GQ封面談黛妃 遺憾她沒見過凱特

2017/5/29 19:52(5/29 20: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29日專電)繼弟弟哈利王子之後,英國威廉王子也接受訪問,坦承說出黛安娜王妃逝世對他帶來的傷痛,以及對於母親無法見到妻子凱特的遺憾。

英國王室成員近期力推名為「集思廣益」(Heads Together)的心理健康宣導活動,威廉王子成為GQ雜誌7月號封面人物,接受活動推廣者康貝爾(Alastair Campbell)訪問。

雜誌刊出威廉王子一家溫馨的親子照。照片中,威廉王子躺在自家花園中,妻子凱特依偎在他身旁笑著,喬治王子背對鏡頭,調皮的身姿非常搶鏡,夏綠蒂公主則是在畫面左方草叢中玩耍,愛犬盧波(Lupo)從後方跑過。

雖然是一張黑白照,但一家人的親密無間,仍透過畫面表露無遺。

威廉王子在訪談中罕見透露家庭生活,遺憾母親沒有見到凱特,也提到和弟弟一樣,他花了20年才克服喪母之痛。

威廉王子表示,「我很希望能有她(黛安娜王妃)的建議,很希望她見到凱特、見到孩子們(喬治與夏綠蒂)成長。想到她無法做到,總是令我很悲傷,他們(凱特、喬治與夏綠蒂)永遠沒辦法認識她。」

今年是黛妃逝世20週年,威廉王子表示,「我現在比過往這段時間都要好,我比較能夠心無芥蒂地談她,更誠實地去談她,也能更好地回憶她,跟大眾談論她。」

「我花了將近20年才走到這一階段,但即便現在我仍然覺得很難。因為不像大多數人,每個人都知道這個故事,每個人都知道她。」

威廉王子也談到家庭的重要性,他表示,「如果沒有穩定的家庭,我就沒辦法做好我的工作。穩定的家庭對我很重要。我想要我的孩子在快樂、穩定、安全的世界長大,這對做家長的我和凱特來說非常重要。」

他表示,「我想要喬治在一個真實的環境長大,我不想要他被關在宮殿牆後長大,他必須走出去。雖然媒體增加了困難度,但我會努力替他們爭取過正常的生活。」10605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