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文在寅啟程訪美 與川普高峰會

2017/6/28 11:33(6/28 12: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8日專電)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啟程,展開上任以來首次訪美行程,他將會晤美國總統川普,就北韓核問題、韓美同盟等共同關切議題交換意見。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文在寅將於美國當地時間28日下午抵達華盛頓,首先將前往長津湖戰役紀念碑獻花。

長津湖戰役是韓國戰爭中的一場戰役,包括韓美兩軍在內的許多聯合國官兵在這場戰役中犧牲,戰役後有9萬名居民從北韓興南港南撤,包括文在寅的父母。因此,文在寅向紀念碑獻花對韓美同盟關係具有特別的象徵意義。

在結束獻花後,文在寅將出席韓美兩國商工聯主辦的韓美商務圓桌會議和晚宴。

29日上午,文在寅將同美國眾議院議長萊恩等國會領導人以及政界核心人士座談,就韓美同盟發展方案交換意見。同日下午,文在寅夫婦將應川普夫婦的邀請前往白宮,出席歡迎晚宴。

30日上午,文在寅將與美國副總統彭斯共同前往華盛頓的韓國戰爭紀念碑獻花,之後與川普在白宮正式舉行高峰會談。

一般預料,雙方將在會談上重新確認包括延伸威懾在內的美國對南韓協防承諾,商討共同應對北韓核問題的方案。會談後,文在寅和川普將發表聯合聲明,並共同會見記者說明高峰會談的結果和意義。隨後,文在寅將與彭斯共進午餐,由此結束白宮行程。

30日晚,文在寅將出席美國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主辦的活動,並發表談話說明南韓新政府的外交與安全政策。

7月1日,文在寅將在出席韓僑懇談會後離開美國,於2日晚間返抵首爾。106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