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阿富汗南部自殺炸彈襲軍警 5死

2017/8/23 17: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阿富汗坎達哈2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昨天發表談話、為增派數千美軍至阿富汗鋪路後,今天塔利班組織的自殺炸彈客就在阿國南部發動攻擊,炸死5人,炸傷42人。

阿富汗南部海曼德省(Helmand)省長發言人希瓦(Omar Zhwak)告訴法新社:「自殺炸彈客在拉什卡加(Lashkar Gah)警察總部附近停車場,引爆裝滿爆裂物的汽車。」

希瓦說,死傷包括婦孺在內。塔利班已宣稱犯案。

省醫院負責人塔比達德(Mauladad Tabihdad)告訴法新社,38名傷者送醫,多數為學童。

警方發言人表示,攻擊目標是停車場內的軍車。

省警察局長沙菲(Abdul Ghafar Safai)說,炸彈炸到了一群警察和軍人,他們當時是到拉什卡加領取薪資。

路透社根據醫院醫師的說法指出,2名當地婦女、2 名軍人和一名兒童在爆炸中喪命,這幾具屍體和40多名傷者送往醫院。醫師又說,死傷可能增加。

DID通訊社透過推特發出圖片顯示停車場一片狼藉,同時推文說,海曼德省爆炸造成40人死傷。106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