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白人至上主義者演說 遭抗議者轟下台

2017/10/20 11: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佛羅里達州蓋恩斯維爾1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抗議群眾今天高喊「納粹滾回去」,打斷一名白人民族主義者在佛羅里達大學的演說。警方為防範暴力事件,在校園設置路障並部署數百名人員維安。

路透社報導,此前兩個月,新納粹分子與白人至上主義者在維吉尼亞州沙洛茲維爾(Charlottesville)舉行示威活動,與反制抗議者爆發致命衝突,因此史賓塞(Richard Spencer)在蓋恩斯維爾(Gainesville)佛羅里達大學(University of Florida)的演講活動,促使州長發布緊急狀態,為可能衝突作好準備。

8月12日的沙洛茲維爾衝突,助長了全國有關種族的辯論,總統川普則因為將衝突歸咎於兩方,招致猛烈批評。

白人至上主義者表示,史賓塞擁有憲法所賦予的言論自由權利,一直設法讓他到各大公立大學發表演說,使得大學領袖被迫讓他們眼中的仇恨言論流於校園,只能祭出維安措施避免暴力衝突。

數以百計抗議者今天在史賓塞演講地點、學校表演藝術中心外遊行,高喊:「我們不想要你的納粹仇恨。」

阿拉楚阿郡(Alachua)警長辦公室表示,一名被雇用為媒體維安人員的男子,因在校園非法攜帶槍枝被捕。此外,抗議群眾中還有一名身穿印有納粹標誌T恤的男子嘴唇流血。

警長辦公室發言人席姆斯(Chris Sims)表示:「出現一些扭打事件,但大致上來說這還是非常和平的活動。」

演講廳內,可見史賓塞與抗議者相互叫罵,史賓塞批評他們試圖阻止他發表演說。

史賓塞是民族主義智庫國家政策研究所(National Policy Institute)負責人,推動日前的沙洛茲維爾示威活動。

史賓塞表示:「我不會回家。」他並說:「我們比你們還強大,你們全都心知肚明!」(譯者:中央社周莉芳)106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