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杜特蒂證實:大馬恐怖分子已命喪菲南

2017/10/20 12: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0日專電)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證實,外號「馬默德博士」(Dr. Mahmud)的馬來西亞籍恐怖分子,已經命喪馬拉韋市。

杜特蒂昨晚在馬尼拉出席一場商界會議時宣布:「那個博士,我想他是阿拉伯裔,已在下午斃命,他和哈比倫、馬巫德等3人都死了,事件畫下句點。」

馬拉坎南宮今天上午向媒體傳送杜特蒂的演說文字紀錄。

博士是指馬來西亞籍恐怖分子馬默德(Mahmud Ahmad),一般認為他是伊斯蘭國(IS)組織在東南亞的財務官。他曾在馬來西亞一所大學執教,且具「博士」頭銜,因此獲得這個外號。

哈比倫則是菲國恐怖組織「阿布沙伊夫」(Abu Sayyaf)一支派系的頭目,被IS任命為東南亞地區的「王公」(Emir);馬巫德是指馬巫德集團軍師歐瑪.馬巫德(Omar Maute)。這兩人於5月23日在民答那峨島的馬拉韋市發動叛變,企圖為IS設省。

由於目前仍有大約20至30名殘餘恐怖分子、在馬拉韋市占據約一公頃面積頑抗,軍方因而尚未取得馬默德的遺體。但軍方發言人巴迪亞(Restituto Padilla)說,多名獲救人質證實馬默德已死,被黨羽依伊斯蘭習俗下葬。

哈比倫和馬巫德是於16日凌晨準備外逃時被軍方擊斃,遺體被軍方取回。杜特蒂次日親赴馬拉韋市,即使恐怖分子尚未完全被殲滅,他仍宣布這座飽受戰火蹂躪的穆斯林城市已獲解放。

在馬拉韋市戰火爆發當天,杜特蒂宣布整個民答那峨島戒嚴。他昨天說,民答那峨島的戒嚴暫不解除,直到南部所有恐怖分子被掃蕩殆盡為止。106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