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德里鐵心阻獨立 加泰隆尼亞何去何從

2017/10/20 12: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德里19日綜合外電報導)加泰隆尼亞分離主義者希望宣布獨立,西班牙中央政府則想要不惜一切代價阻止他們。

那麼接下來將如何發展?加泰隆尼亞會陷入動亂局面嗎?加泰隆尼亞領袖是否將舉行地方選舉,盼有更多人支持他們的理想?

未來事態可能如何演變,法新社作出以下整理。

●中止自治權

加泰隆尼亞10月1日不顧法院禁令舉辦公投,儘管加泰隆尼亞人民在獨立議題上極為分歧,掌權的分離主義者仍希望能依據公投結果宣布獨立。

分離主義者表示,雖然投票率只有46%,仍有90%選民支持脫離西班牙,足以讓加泰隆尼亞合法宣布獨立。

此時西班牙總理拉荷義(Mariano Rajoy)的保守派政府,正準備中止加泰隆尼亞自治區政府部分權力,試圖阻止危機。

馬德里當局可能在10月底採取這項措施,屆時參議院將會表決通過。

馬德里已掌控加泰隆尼亞財源,而加泰隆尼亞將於數週內耗盡所有資金;此外,當局可能也將接掌加泰隆尼亞警察部隊(Mossos d'Esquadra),並換掉部隊領袖。

●選舉

馬德里政府消息人士18日表示,若加泰隆尼亞領袖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重新舉行地方選舉,當局將會暫停中止加泰隆尼亞自治權的措施。

但普伊格蒙特現在面臨兩難,從極左派到保守派,在他充滿分歧的分離主義聯盟中,有些人希望他能打退堂鼓,有人則要他持續推動獨立。

若由官方舉行選舉,加泰隆尼亞人民將能自由表達意見。不過,分離主義陣營尚未考慮這個選項。

●街頭抗議

加泰隆尼亞的抗議活動至今都相當和平,西班牙政府希望,當前不穩局勢能讓加泰隆尼亞人逐漸對經濟危機感到厭煩。

不過,加泰隆尼亞政府擁有廣大支持基礎。公投期間就有數千人違抗當局命令,在這場非法投票登場前藏匿票匭,或是在警方試圖阻止投票時,於投票所前和平抵抗。

學生、農夫、公務人員、市長、消防員、碼頭工人或聯盟成員,不論這些活躍人士是否來自富裕背景,他們都已經準備好走上街頭。

其中最有決心的人士,可能將阻擋鐵路系統或道路等重大基礎建設,來尋求癱瘓整個加泰隆尼亞地區。(譯者:中央社周莉芳)106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