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勒岡州議會性騷普遍 女議員挺身揭狼

2017/10/24 16: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俄勒岡州賽勒姆2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俄勒岡州一名指控遭男同事伸鹹豬手的女性州參議員今天表示,她接獲俄州議會的其他女性投訴也曾遭男性如此對待,堅持「這種文化需要改變」。

美聯社報導,一名遭指控對民主黨籍參議員蓋瑟(Sara Gelser)做出不當舉動的參議員20日受到懲處後,蓋瑟表示她在周末期間接獲這類投訴,遭騷擾的女性紛紛向蓋瑟分享各種自己遭到侵犯的行為。

她說:「受侵犯行為有從被觸摸太久、一隻手隔著裙子或伸入裙底放在妳的大腿上,以及某人認為表達友善的方式,例如搭肩並把手指伸進妳的襯衫裡…或者有人跟妳講話時靠得太近,當妳退開的時候耳朵都還是濕的。」

蓋瑟的投訴之所以會曝光,起因是參議院共和黨籍發言人洛克伍德(Jonathan Lockwood)一週前在推特上稱俄勒岡州州長布朗(Kate Brown)和蓋瑟曾收受與好萊塢製片溫斯坦(Harvey Weinstein)有關的現金。洛克伍德問布朗和蓋瑟是否有退還這筆錢。

正身陷性侵醜聞風暴的溫斯坦在1995到1996年選戰期間曾捐出5000美元(約新台幣15萬2000元)的政治獻金給俄勒岡州民主黨,蓋瑟10年後才被選上參議員。

蓋瑟隨後在推特上反擊,否認收過溫斯坦任何錢,並反問洛克伍德是否能確保不會再有參議院共和黨員對女性議員和職員「不當觸摸或伸鹹豬手」。

蓋瑟今天受訪時指出她先前投訴過的同事是共和黨籍參議員克魯塞(Jeff Kruse)。她聲稱這種不當觸摸已經存在多年。

參議院議長柯特尼(Peter Courtney)20日撤銷克魯塞的委員會職務作為懲罰。克魯塞本人則表示他尚未接獲遭指控的原因,稍早也否認曾做出任何不當行為。(譯者:中央社李佩珊)106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