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泰前主席滯布魯塞爾 引發媒體追逐戰

2017/11/18 09:14(11/18 11: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18日專電)加泰隆尼亞被革職的自治區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藏身布魯塞爾,加泰隆尼亞的獨立公投除演變為司法戰,另一個獨特現象就是不斷引發媒體追逐戰。

普伊格蒙特10月30日來到布魯塞爾,西班牙政府隨後對他及隨同的官員發出歐洲逮捕令,自此加泰隆尼亞的獨立公投演變為司法戰,戰場的最前線就在布魯塞爾。

他抵達布魯塞爾迄今半個月,公開露面2次,一次是記者會,另一次是在加泰隆尼亞200位市長飛到比利時支持下,他發表左打西班牙政府政治壓制,右批歐盟支持西班牙總理拉荷義「發動政變」的演講,現場宛如個人造勢大會。

普伊格蒙特這2次公開露面,都吸引大批媒體前往採訪,第一次是在小小的記者俱樂部,結果現場擠爆,第2次則是在藝術中心,現場嚴格檢查身分,需有布魯塞爾記者證才能進入,不過場子雖變大,但平面、電子、網路等媒體上百人湧進,攝影區擠到快無立足之地,而且光是為了拍攝他入場及退場,媒體得從側門跑到正門,更不管形象,人人搶站椅子。

昨天是他出庭日子,由於攸關法官是否會判決引渡回西班牙,大批媒體在下午1時多就占好位子,不過他這回刻意未公開露面,為等待法官宣布結果,所有媒體守在現場不敢離開,大家席地而坐等了一個半小時,終於法官出面簡短說明12月4日再開庭聽取辯方意見,並在此後一周內作出裁定,說完離去時大批媒體追逐詢問更多內容,現場看到一堆攝影機奔跑。

普伊格蒙特還不確定能否留在比利時過耶誕節,但有比利時媒體開玩笑說,因為有他,這個耶誕節媒體們可能無法太早休假。1061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