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與菲共和談破裂 菲軍方料強力清剿

2017/11/22 16: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2日專電)菲律賓政府今天宣布終止與菲律賓共產黨的和談,政府軍未來料將加強清剿力道。

馬拉坎南宮和平事務顧問杜瑞薩(Jesus Dureza)發布聲明指出,配合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的命令不再與菲共和談,並正式宣布取消所有與菲共間已規劃的會議。

聲明並稱,近來菲共在各地製造的事端,迫使杜特蒂別無選擇只能停止和談。

菲共旗下游擊組織「新人民軍」近期在伏擊政府軍行動中,殺害一名4個月大的女嬰。

杜瑞薩對和談的終止感到婉惜並表示,這是推動和平的不幸發展,與菲共的協商從來沒有走到這麼遠。但他暗示,如果未來出現適當的時間與環境,政府不排除與菲共重啟和談。

菲共多年來在各地行動,與歷任政府的和談停停走走,未有重大進展。

杜特蒂與菲共創始人席森(Jose Maria Sison)有師生情誼,競選時即伸出橄欖枝,上任後還任命左翼人士擔任閣員,展現善意。不過和談在5月進入第5輪時,再次因新人民軍襲擊政府軍營或車隊而停頓。

杜特蒂18日在家鄉納卯市(Davao)表示,考慮將菲共列為恐怖分子,意味菲共不只面臨更強力的掃蕩,來自外國及本土的資金也將被監控或凍結。

美國政府已於2002年將菲共和新人民軍列為恐怖組織。

菲律賓國防部在另一份聲明中指出,政府已厭倦菲共的兩面作法及對人民的持續暴行,政府軍將全力清剿武裝成員,保護社區不受新人民軍騷擾。

軍方估計,新人民軍約有3000至4000人,分布在包括呂宋島在內的鄉村地區。106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