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搶救瀕絕經典電話亭 英國人點子妙

2017/12/15 14:21(2022/5/24 19: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4日綜合外電報導)隨著行動電話的普及,英國經典的招牌紅色電話亭面臨「絕種」危機,但經過一番巧思改造,這些電話亭搖身一變成了藝廊、資訊中心甚至午餐小站。

法新社報導,這些往往遭到棄置、破壞或散發尿騷味的電話亭,部分被改造成圖書館、藝廊和資訊中心,其他則改造成咖啡簡餐店、帽子店甚至心臟去顫器(heart defibrillator)使用點。

英國電話亭數量於2002年攀上顛峰,當時共有9萬2000座遍布全英各地,自此之後數量即驟減。

目前英國僅剩4萬2000座電話亭,其中7000座是廣受遊客喜愛的經典紅色電話亭。英國電信大廠英國電信集團(BT)計畫在2022年前再移除2萬座電話亭。

英國電信集團表示旗下多數電話亭都虧錢,但電話亭維護費用每年卻高達500萬英鎊(約新台幣2億580萬元)。現在每天由電話亭撥出的電話僅約3萬3000通,10年來減少90%。

現在,每天都有數十名上班族來到布魯姆斯伯里廣場(Bloomsbury Square),在改裝後的電話亭打發午餐,這座電話亭轉為配有小型冰箱和供人放置餐點平台的小站。

一名路人聞到倫敦市中心內一座電話亭飄出的燉湯香味後說:「聞起來好香喔。」亭內的招牌菜-豐盛的沙拉特別受到喜歡坐在廣場花園享用午餐的客人喜愛。

這個電話亭是數千座重獲新生電話亭中的一座。

數百座電話亭現在裝有自動提款機,其他則改造成免費且網速超快的WiFi連接站,費用由廣告收益支付。

英國電信集團也在考慮是否要把電話亭改造成電動車充電站。

部分電話亭被授權經銷商修復並轉賣,扣掉增值稅後金額從2750英鎊(約新台幣11萬3200元)起跳。

其他電話亭則以一英鎊出售給想要賦予電話亭新生命的當地社區或協會,作為英國電信集團「認養一座電話亭」(Adopt a Kiosk)計畫的一部分。這個計畫已經讓5000座電話亭得以屹立不搖。

英國電信集團公用電話營運部門負責人強生(Mark Johnson)表示:「整個計畫的構想是把這個英國的文化遺產保存下來。」(譯者:中央社李佩珊)1061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