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官員:沒有男孩會娶穿牛仔褲女孩

2017/12/15 14:40(12/15 14: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5日專電)印度又有執政黨政治領袖失言引發風波,印度人力資源發展部次長辛赫(Satyapal Singh)日前公開表示,沒有男孩會娶一個穿牛仔褲的女孩,言論一出引起輿論批評。

印度媒體報導,辛赫11日在古羅克納斯神廟(Gorakhnath temple)一場活動向學生發表演說時稱,「沒有一個男孩會娶一個穿牛仔褲的女孩;同樣的,沒有人會尊敬拋棄傳統服裝穿牛仔褲的神職人員。」

辛赫接著又強調保護印度傳統文化的重要性,與維護印度傳統文化的價值觀。

不過,辛赫的言論立刻引來批評。

印度小老百姓黨(AAP)發言人梅農(Preeti Menon)批評,他替這位仇恨女性官員的妻子感到悲哀。

一些印度網友也在推特(Twitter)等社交媒體留言批評辛赫的言論,嘲諷辛赫是「過時的人」。

「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在推特進行調查顯示,有3/4的網友不贊同辛赫的言論。

不過,也有網友為辛赫緩頰說,辛赫的原意是說,如果一個女孩穿牛仔褲去參加婚禮,有多少人想要跟她結婚?意思是強調在各種場合要穿著得體。

辛赫所屬的印度人民黨(BJP)主張印度教至上,堅持印度傳統文化,過去曾發生過多次部長與領袖為強調印度文化而失言,包括指婦女夜間不應在沒有父兄陪伴下外出,或要外國女性來印度不應穿短裙和性感衣服,都引發輿論的批評。

一些女權運動者指出,由於印度執政黨一些領袖以印度文化為由歧視女性,導致警方對性侵案經常等閒視之,根據官方2015年統計,印度每天平均發生95件性侵案。1061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