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澳兒童性侵報告 建議中止天主教獨身制

2017/12/15 18: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15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一個委員會針對國內兒童遭性侵情況進行調查後提出廣泛建議,其中包括建議中止天主教會聖職人員的強制獨身制。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澳洲皇家回應兒童性侵委員會(Royal Commission into Institutional Response to Child Sexual Abuse)在調查報告中提出189項變革建議,其中大約20項建言是針對天主教會,包括建議中止天主教聖職人員的獨身制。

報導中指出,調查報告建議訂定規約篩選神父、強制提報性侵告解,以及中止神父的獨身制。這些激烈的改革可能動搖許多世紀以來的傳統和正統信仰。

墨爾本皇家理工大學(RMIT University)教授卡希爾(Des Cahill)表示,這些建議「十分重要」。

曾任神父的卡希爾擔任此次調查的顧問。他指出:「對於天主教會來說,這份調查報告具有極大的破壞性。這是政府任命的調查首次要求中止獨身制。」

雖然對羅馬天主教會沒有約束力,但調查報告籲請澳洲大主教在主教會議中向梵蒂岡當局提出變革的請求,藉以向教會施壓,希望他們展現改革的意願。

「路透社」報導,調查報告建議,澳洲應該立法強制宗教領袖必須提報兒童遭性侵案,其中包括天主教神父聆聽告解時所得知的兒童遭性侵案。

澳洲天主教會最高神職人員之一的墨爾本大主教哈特(Denis Hart)表示,如此立法將會破壞天主教義的中心信條以及告解的神聖性。他提出警告,若有神父違反告解守密的誓約,將被逐出教會。(譯者:中央社嚴思祺)1061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