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擬取消H-1B簽證持有人配偶工作權

2017/12/16 13: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政府計畫取消數以千計外籍高技術勞工配偶在美合法工作權,這項決定可能影響外籍人士在美國科技業的工作意願。

根據歐巴馬政府時期發布的規定,自2015年起,持有H-1B簽證、等待綠卡的高技術勞工配偶能夠在美國合法工作。H-1B簽證發給高技術行業,多數來自科技業的員工。

但國土安全部昨天在一份聲明中說,打算廢除這項規定。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國土安全部在聲明中沒有解釋理由,只說是根據川普4月簽署「買美國貨、僱美國人」的行政命令。撤銷規定的正式程序可能需要再一段時間之後才會啟動。

修改規定雖無法阻止H-1B持有者配偶透過其他管道獲得工作許可,但配偶找工作一旦變難,可能造成不少高技術移工不願意待在美國。

川普的行政命令以修法為目標,要求重新檢視這項針對技術勞工的H-1B簽證方案。

除了取消配偶工作許可之外,國土安全部的聲明提到H-1B簽證方案的其他轉向,包括打算修訂符合這項方案的職業定義,「更專注於真正網羅那些最優秀、最出色的外籍人士」,標準可能高於目前對這項法律的解讀。(譯者:中央社林宏翰)1061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