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射程達全中國 印度成功試射烈火5號飛彈

2018/1/18 22: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8日專電)印度今天第5次成功試射可攜帶核子彈頭的「烈火5號」洲際彈道飛彈,這款飛彈射程號稱超過5000公里,可達中國全境。

印度國防部長希塔拉曼(Nirmala Sitharaman)表示,印度成功試射具有攜帶核子彈頭能力的烈火5號(Agni-V)洲際彈道飛彈。

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網站報導,這是烈火5號第5次成功試射,射程是否真超過5000公里,可直接攻擊中國領土的最北端,滿足軍方所有參數上的要求,還未有報告足以證實。

印度軍方在上午9時53分左右,於東部奧里薩省(Odisha)外海的卡蘭島(Dr Abdul Kalam Island)試射烈火5號飛彈。烈火5號正式投入印度戰略部隊司令部服役的時間表,再往前推進。

全長17公尺的烈火5號可攜帶1.5噸核子彈頭,射程可達5500至5800公里。印度曾在2012年4月、2013年9月、2015年1月和2016年12月,4度成功進行不同形式的試射。1070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