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小台北20歲 多倫多商場聚會慶祝

2018/1/22 22:25(1/23 14: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胡玉立多倫多22日專電)多倫多的華語商場「大都會廣場」外號「小台北」,今年20歲了;大都會廣場昨天包下萬錦劇院,免費播放台灣的「行者」紀錄片,感謝大家20年如一日的同行陪伴。

多倫多華人賣場不少,但對多倫多台僑來說,位在大多倫多地區萬錦市(Markham)的「小台北」大都會廣場(Metro Square),角色最特別,因為它有如「家鄉」一般的存在。

想吃純正台灣口味的便當或排骨飯?想要理財、理髮、找律師、買中藥西藥?種種生活需求、疑難雜症,到「小台北」,總是有鄉親在,國台語都可通,問題多少可以解決一半。

17年前全家移民加拿大的台僑劉芳玲說,當時聽說多倫多有個「小台北」,就和婆婆、先生來到大都會廣場,從此在這裡感受到濃濃的台灣人情味和「家」的感覺。

近10年來,大都會廣場開始積極推動環保義賣、邀請台灣藝文團體前來演出,種種回饋社區的活動,更讓婆婆和她,有許多機會參與付出、回饋社會做公益,進而肯定自己在僑居地的人生價值。

大都會廣場董事長王興富說,1997年大都會廣場剛成立時,決定定位為一個「說華語」的商場;這在20年前,是多倫多首創。當時,加拿大說華語的人口不像現在這麼多,那樣的決定其實是相當大膽而罕見的。

王興富表示,他和經營夥伴都非常感謝加拿大得天獨厚的移民創業環境,20年一路走來,大都會廣場一直努力服務社區、創造商機,對商場、店家和顧客來說,相信是一種「三方共贏」的局面。

回顧20年來面對過的最大挑戰,王興富說,2003年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大流行,是商場最艱難的一段經營時期。當時不只是大都會廣場,幾乎多倫多各大消費賣場,至少有近一個月的時間,都是「唱空城」。當時大都會廣場才不過5、6歲,剛剛站穩腳步,這樣的打擊,的確很大。

踏實走過20年,大都會廣場和旗下的蓬萊文教基金會,包下萬錦劇院,廣邀全體店家、消費者和當地台僑,免費欣賞陳芯宜導演花了10年拍攝的「行者」紀錄片、了解無垢舞蹈劇場藝術總監林麗珍的無垢深沉緩慢美學,體會堅持不懈可能達成的境界。全場座無虛席。1070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