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追夢人議題卡關 恐怪川普態度不明

2018/1/22 22: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2日綜合外電報導)由於美國聯邦參議院未能針對移民問題達成共識,導致聯邦政府關門進入第3天。不過,共和黨和民主黨人士顯然發現,總統川普若非不願,就是不能清楚表達他想要的移民政策。

「紐約時報」報導,兩黨人士確有理由感到困惑。因為每回川普(Donald Trump)在移民問題上傾向與在野民主黨妥協,似乎就會遭到立場鷹派的幕僚制止。但幕僚的立場,正是協助川普取得總統大位的催化劑。

例如川普2017年談及提供在孩童時期非法進入美國的所謂「追夢人」(Dreamers)移民保護時,稱他們「那群非常棒的孩子」。但川普幕僚私下懇求他,停止用富同情心的口吻談論這類移民。

另外,川普2017年與民主黨領袖共進晚餐時,討論到給予「追夢人」合法身分的構想;他的顧問卻在不久後將一份立場強硬的要求清單送交國會山莊,並表明任何這類計畫必須包含清單中的項目。

過去2週,川普也曾2度私下告訴國會議員,他相當希望能達成協議,將提供給「追夢人」的合法身分時間延長。

然而,白宮幕僚長凱利(John F. Kelly)和高級政策顧問米勒(Stephen Miller)隨後出面澄清,表示除非附加許多較嚴格的移民限制措施,否則白宮短期內不太可能做出這樣的妥協。

由於川普在艱難的政治議題上,很少提供立場連貫的承諾,共和黨領袖受到過去經驗的教訓,如今也不太願意猜測川普的意向。

這造成的結果,不僅是白宮癱瘓,國會山莊的運作也停擺,並使得美國政府關門的癥結點,也就是如何保護數十萬年輕無證移民的議題,達成最終解決方案的機會更渺茫。

除此之外,外界不禁揣測,川普對於這項帶給他競選活動熱力和鼓動核心支持者的議題,理解力令人懷疑。甚至是川普的領導力也受到質疑。

曾任佛羅里達州聯邦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顧問的共和黨策士柯南特(Alex Conant)表示:「外界真的有此感覺,認為總統和他的幕僚在移民議題上失去連結,而各方人士現在都想辦法利用這點。」

他還說:「總統若對於自己可接受的事務態度不明和不連貫,就會發生這樣的情況:各方人士更敢於採取立場,且不願妥協。」(譯者:張正芊/核稿:陳政一)1070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