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西女議員遇害非偶發 她是一年來第40起

2018/3/18 15: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17日專電)巴西新聞網站G1根據2017年至今的新聞事件報導作統計,期間現任和前任市長與市議員等遭遇暴力事件,已造成至少40人死亡。

14日,里約熱內盧社會主義自由黨籍女市議員佛朗哥(Marielle Franco)在返家途中慘遭槍殺,成為第40位受害者。

除了這40名受害者,G1還在這段期間記錄2名候補市議員和1名前副市長遇害。

佛朗哥的死亡導致巴西各地成千上萬人走上街頭抗議里約市的暴力。法務部正在評估是否將調查工作提交聯邦辦理。聯邦政府表示將全力緝兇。

佛朗哥所屬的社會主義自由黨(PSOL)指出,2016年以來,已有24名與黑人、原住名、工會、無地農民等社會運動有關人士,因從事政治活動遇害。

2016年市政選舉期間,針對候選人的暴力事件至少在17州發生,造成28人死亡。當時,國防部調派2萬5000名軍人來確保選舉順利。

巴西土地牧育基金會全國督導處代表莫雷拉(Paulo Moreira)認為,佛朗哥的死亡並非單一事件,市郊和農村地區居民的衝突愈趨激烈,有罪不罰的問題層出不窮。(編輯:紀錦玲)10703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