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州奧斯汀連環爆 居民人心惶惶

2018/3/21 08: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德州奧斯汀20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州奧斯汀近幾週來發生一連串神秘炸彈攻擊案,居民人心惶惶,除了收包裹時會再三檢查,遛狗時也提高警覺,注意周遭環境,深怕成為下一個受害者。

路透社報導,44歲的居民波尼克(Paula Bonick)說:「這些炸彈攻擊案似乎無跡可尋,沒有理由或特定模式,使人更加緊張不安。」

由於5起爆炸案中,有4起是郵包炸彈,波尼克請親友寄送包裹給她時,事先知會她一聲,以免自己在毫無防備的情況下遭遇攻擊。聯邦快遞公司(FedEx)和優比速公司(UPS)的貨運司機也為此感到焦慮和心神不寧。

自奧斯汀12日接連發生兩起郵包炸彈案後,警方經常在社群媒體以西班牙文和英文提醒民眾多加留意,倘若發現可疑包裹,立刻通報當局。

截至目前,他們已接獲近1300通報案電話,昨天上午8時至今天上午8時就接到了420通。

警方要求事發社區提供監視錄影畫面,協助尋找嫌犯相關線索後,居民紛紛查看住家使用的監視錄影機,確保它們正常運作。

炸彈客18日用引線設陷阱炸傷兩名路人後,居民遛狗時也提高警覺,留心周遭環境。

奧斯汀獨立學區(Austin Independent School District)昨天致函學生家長說,春假結束開學時,校方會檢查校園周邊是否有任何可疑物品。(譯者:劉文瑜/核稿:徐睿承)10703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