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阻撓議程 科索沃議員丟催淚彈大鬧國會

2018/3/22 15: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普里斯蒂納21日綜合外電報導)科索沃國會今天就與鄰國蒙特內哥羅的邊界協議進行表決,儘管反對派議員一再施放催淚瓦斯,仍無法阻止協議通過。這項協議被視為科索沃加入歐洲聯盟(EU)的關鍵。

法新社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科索沃2015年與蒙特內哥羅談成的協議,對科索沃享免簽證進入歐盟申根區待遇、最終加入歐盟至關重要。

法新社在場記者說,濃煙瀰漫國會議事廳,迫使議員撤離現場,儘管三番兩次受到阻撓,最後仍在傍晚順利進行表決。

120名國會議員當中,有80人投下贊成票,達成2/3多數決門檻。

科索沃總統塔其(Hashim Thaci)推文說,「這顆球如今已在歐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陣營手中」,盼能終結長達「數十年的孤立」狀態。

警方說,有7名來自主要反對黨「自決黨」(Vetevendosje)的國會議員被捕。

自決黨堅決反對這項邊界協議,聲稱這會讓科索沃失去8000公頃的森林和山地牧場。

自決黨國會議員過去已有多次使用這類手段阻撓議事進行的紀錄。

總理哈拉迪納伊(Ramush Haradinaj)20日說,這場表決是「國家最重要的一項大事」。

哈拉迪納伊去年出任總理之前,也反對這項協議。但他如今表示:「表決(通過)不會危及科索沃領土。」(譯者:劉文瑜/核稿:陳政一)10703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