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放寬無人機出口規定 以增加軍售

2018/4/20 02: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19日專電)為了擴大武器銷售,白宮今天宣布放寬無人機銷售出口規範,並將簡化行政程序,希望擴大軍售市場,振興經濟並創造就業。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化身超級業務員,致力於推動海外武器銷售。為了更有效促銷美國武器,白宮今天發布常規武器轉讓計畫(Conventional Arms Transfer policy)與無人機系統(UAS)出口限制政策調整備忘錄。

備忘錄主要是讓國防企業得以直接銷售無人機給獲授權的盟邦與合作夥伴。美國行政部門也將簡化程序,讓銷售更簡便。美國相關部門將在60天內公布細節。

白宮國家貿易委員會主席納瓦洛(Peter Navarro)在背景說明電話記者會上表示,川普認為經濟安全是國家安全。考量國家利益、經濟安全與外交政策利益,美國必須保護並擴大國防技術資源與國防工業基礎需要,並擴大市場,創造就業與出口收入。

他表示,過去因為武器海外銷售上的限制,讓美國儘管在無人機系統技術領先,中國在內的競爭對手得以搶入這個未來10年每年規模將超過500億美元的市場。降低美國武器製造商海外銷售限制,符合美國國家安全戰略與美國國防戰略準則。(編輯:林治平)107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