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男子揚言攻擊安全部隊 法急疏散名勝人潮

2018/4/22 22: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法國聖米歇爾山22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當局今天疏散聖米歇爾山的觀光人潮並關閉景區,同時也在搜尋一名據稱揚言攻擊當地安全部隊的嫌犯。最新消息指出,警方將重新開放景區。

法新社報導,一名導遊指出,這名男子於上午7時45分左右(台北時間下午1時45分)在接駁巴士上發表威脅言論。

這輛巴士專門載旅客前往位於法國西北部諾曼第海岸外的岩石小島聖米歇爾山(Mont Saint-Michel),此處也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為世界遺產。

當地最高官員薩巴特(Jean-Marc Sabathe)說,這名男子隨後與一家咖啡店老闆發生衝突,並對安全部隊發出更多威脅。

雖有數人報警,但男子最終不知去向,警方便透過閉路電視掌握這名男子蹤跡,並採取疏散措施及出動直升機搜索嫌犯。

薩巴特告訴法國藍廣播電台(France Bleu):「我已經疏散山區人潮作為預防措施,因為沒有人知道這個人的真正意圖。」

薩巴特說:「這名男子混入當天的第一批遊客,現場未聞槍響,也沒有武器,只要安全部隊確定這名男子不在現場,景區便會重新開放。 」

路透社報導,警報已經解除,警方也將重新開放景區。(譯者:鍾佑貞/核稿:陳政一)107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