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兩千金霸道惹議 韓航會長道歉宣布撤職

2018/4/22 22: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22日綜合外電報導)大韓航空公司(Korean Air)會長趙亮鎬今天為兩個女兒的「不成熟」行為向社會道歉,表示這兩位先後引發「堅果門」和「潑水門」爭議的千金都將立即辭卸在韓航擔任的要職。

法新社報導,趙亮鎬的次女趙顯旼在韓航擔任行銷主管,因為被控在商務會議上對一名男子的臉部潑水,已遭警方立案調查是否觸犯襲擊罪。

她的姐姐趙顯娥4年前搭乘韓航班機時,因空服員直接拿一包夏威夷豆給她,而非倒在碟子裡,勃然大怒把座艙長趕下飛機,登上國際媒體頭條,這起事件被戲稱為「堅果門」。

趙亮鎬今天發布聲明說:「身為韓航會長,以及作為父親,我對女兒的不成熟行為覺得很抱歉。一切都是我的錯誤和罪過。我向大家道歉。」

他又說,他兩個女兒將立即卸下公司內所有職務,而公司將在董事會加強管理下「揭開新頁」。

南韓警方上週表示,他們已根據出席會議人士的證詞,對趙顯旼展開正式調查。

34歲的趙顯旼在「潑水門」事件後發出電子郵件,為了自己的行為向一起工作的「每個人」道歉,但她否認曾對任何人的臉潑水。

在2014年的「堅果門」事件中,時任韓航副社長的趙顯娥搭上由紐約飛返首爾的班機時,因堅果大發脾氣,強迫兩位空服員下跪求饒,最後並將座艙長趕下機。

南韓企業界豪門家族態度傲慢,惡劣言行常登上媒體,「堅果門」事件是富二代最不光彩的案例。趙顯娥一度因此案入獄,但後來重返職場,今年3月到韓航旗下飯店擔任高級主管。(譯者:林治平)107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