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泰法律諮詢平台 助台商鄉親維護權益

2018/4/27 15: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得倉曼谷27日專電)為避免糾紛及減少法律訴訟,中華民國駐泰國代表處成立台泰法律義務諮詢平台,集結125名台灣與泰國的律師,提供旅泰台商及鄉親法律諮詢服務,維護自身權益。

中華民國駐泰國代表童振源表示,為讓民眾在配合新南向政策時有法律後盾及支持,特別成立此一平台,邀請台灣與泰國的執業律師參與,提供法律諮詢服務,例如台商新產品的申請專利或國際貿易合約及民事、刑事案件的諮詢協助,都可以透過平台諮詢。

台北律師公會理事長薛欽峰指出,泰國法律相當周延,台灣的律師也想要瞭解泰國與台灣的法律差異性,除民事與刑事外,預防糾紛才是律師最重要的工作。

在全球化的同時,台商遍布世界各地,難免遭遇法律問題,台北律師公會本於服務原則,提供諮詢服務,並著重在風險管理,為台商保存海外打拚成果。

目前參加「台泰法律義務諮詢平台」的台泰律師已有125名,專業涵蓋民事、刑事、行政訴訟、公司法、智慧財產權、商標法、專利法、跨境投資等,各律師提供提供有關人民交流、投資及置產等專業諮詢意見。

代表處公布義務諮詢律師相關資料於網站及「Taiwan Thailand Fans」臉書粉絲網頁上,另將視民眾需要,透過代表處Taiwan119急難救助聯絡Line帳號提供民眾律師資料參考運用。未來代表處將進一步協助義務律師提供跨境網路連絡方式。(編輯:王同禹)10704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