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記者報導貪腐遭列黑名單 選後重返馬來西亞變名人

2018/5/21 23:04(5/22 07: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吉隆坡21日綜合外電報導)調查記者芮卡索(Clare Rewcastle Brown)因為報導揭發馬來西亞政府貪腐弊案,多年來飽受騷擾和詆毀,當初勇氣十足的行動成了大馬這次大選變天的助力。

法新社報導,5月9日歷史性大選後,大馬出現旋風般變化,英國籍調查記者芮卡索在被打入黑名單多年後,現在重返出生地,卻受到名人般待遇。

對於這一切沒人比芮卡索(Rewcastle)本人更訝異。她表示,她預期改革派政府當家清理門戶,將會揭發更多貪腐和弊案。

芮卡索在吉隆坡受訪說:「現在即將爆出的還很多…目睹這些事情發生,大家全都目瞪口呆。」

多年來,58歲的芮卡索一直是大馬統治菁英的眼中釘,在海外揭發大馬雨林省分砂勞越的弊案,芮卡索在砂勞越出生,並在當地度過早年生活。

最大震撼彈來自她2015年的「砂勞越報告」(Sarawak Report),她在報告中揭發,近7億美元(約新台幣211億元)資金被匯往前首相納吉(Najib Razak)的銀行帳戶內。

這讓原本已陷入大馬主權財富基金一馬發展公司(1MDB)弊案的納吉和他的親信,更加招架不住。納吉已因弊案遭到調查,預料將被起訴。(譯者:劉淑琴/核稿:劉學源)1070521


延伸閱讀》馬來西亞前第一夫人有如伊美黛 染個頭髮花上常人一個月工資
延伸閱讀》警方突襲搜索納吉寓邸 搜出手提包內藏大量現金珠寶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