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夏威夷幾勞亞火山持續噴發 專家警告有新風險

2018/5/23 12: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檀香山市22日綜合外電報導)夏威夷幾勞亞火山熔岩注入海洋過程中發生爆炸,噴出的岩塊恐對船員造成危險。而內陸地區的熔岩在叢林中燃燒,由於有毒氣體達到近期的最高濃度,導致甲烷爆炸、巨石四散。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火山流出的熔岩已到達太平洋,形成有毒的「熔岩霧靄」(Laze)。

路透社報導,地質學家今天提出新的風險警告,噴發狀態已持續19天的幾勞亞火山(Kilauea)沒有緩減跡象,火山口和側邊的巨大裂縫仍不斷噴出50公尺高的熔岩。

夏威夷郡民防局(County of Hawaii Civil Defense)表示,熔岩今天摧毀地熱發電廠附近的一棟舊倉庫後,緩慢地朝發電廠方向流動。

普納地熱風險投資公司(Puna Geothermal Venture)員工在已關閉的發電廠中努力覆蓋3座地熱井中的最後一座,以減少熔岩來襲之際,毒氣不受控制洩出的風險。這座發電廠提供夏威夷大島(Big Island)約25%電力。

有關當局面臨的最新挑戰是,幾勞亞火山口和東側40公里處的巨大裂縫,同時出現前所未有的噴發情況。

民防局發聲明表示:「普納地熱風險投資公司附近的熔岩很活躍,且緩緩流入設施。火山活動已摧毀前夏威夷地熱計畫(Hawaii Geothermal Project)設施。」民防局指的是那間倉庫。

民防局表示,幾勞亞火山在美東時間早上9時45分噴發,使得火山灰飄到夏威夷大島上2438公尺高度。美國國家氣象局(NWS)氣象學家布拉文德(John Bravender)指出,火山口西南方聚落已被火山灰覆蓋。

布拉文德表示,火山東側將近24處裂縫,每天產生1萬5000噸有毒的二氧化硫,這個情況「遠高於近期水平」。(譯者:葉俐緯/核稿:陳昱婷)107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